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店家介紹] 巧意水族

巧意水族(以下簡稱巧意)是一間很妙的小型水族館

妙在何處???

首先,他位在二樓,和一般的水族館店面完全不相同
再者,他也沒有顯眼的招牌
所以要找到巧意真的需要很好的眼力,不然很容易就錯過了



 招牌超不顯眼的(圖片擷取自google街景)


店內不能拍照,所以大家只好看白花花的字啦

第一次去巧意的時候
我真的被裡面的氣氛給嚇著了

一開門進去,看到的就是長長的水草缸,整間店以木製裝潢為主
空間配置也很不錯,不會給人擁擠的感覺
加上店裡放著音樂,給人的整體感覺非常舒服

但是感覺歸感覺...水族愛好者重視的還是活體狀況和種類

店裡的水草種類非常的多種,我粗估大概有50種以上
有趣的是,多數的水草都採用盆裝的方式販賣
不管是皇冠草、睡蓮、椒草還是其他各種可以輕易分株的草種
我想這樣的方法可以避免植珠的根系彼此干擾,而且也比較容易從缸裡拿出

魚蝦活體的部分,我觀察到缸內很少有死魚出現
不知道是老闆清理的勤,還是活體都很穩
但是從活體的活動狀況看來,我想是後者的可能性挺高的

另外,巧意有一個很詭異的規定
那就是單價60元以下的活體不能挑選
這或許是老闆對他自己的活體品質有信心吧



基本上我給巧意的評價是蠻高的



不過有一件事情我倒是挺在意的,而且也影響我購買活體的意願

那就是..............老闆撈活體的時候,不是用原缸水
而是去水槽弄一盆水過來裝
也許有人覺得這點沒什麼

但是有些活體對水質變動很敏感的
這樣的動作,不就表示活體從店內回到家裡,必需適應兩次水質??
而且在店內的那次還沒有經過對水對溫

那天我買的是虎纹蝦呀
這種蝦本身對水質的變動蠻敏感的

那天在巧意買完活體回到家,都還沒有下缸就已經在袋內倒了一隻了
之後幾天也都陸續有傷亡...orz



所以在購買前最好三思,或者請老闆用原缸水裝魚




最後是巧意的資料
地址:民生東路二段124號2樓
電話:02-25621415
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